【白不二】被告知未来(时间错乱梗)

  前言:这是一个从玄幻程度只有(打出只有这个词的时候我心虚了一下)pot程度的世界的14年后的白石和不二穿越到现在的npot的故事,少量吐槽npot狂拽炫酷的战斗力。


忘了以前看到哪位太太很详实的考据,网王的故事应该发生在2002~2003年,这里采用2003年这个设定。希望不要写的太奇怪。

  



2017年,东京。

细碎的阳光混合着清晨的微风,从窗子的缝隙溜进来,撩拨到正在熟睡的不二脸上。他慢慢地动了一下,似乎想睁开眼睛,下一秒就感受到身边人贴上来,口齿不清地呢喃着:“再睡一会。”

不二顿觉好笑:“怎么,我们圣书不是一向早睡早起的吗?”


2003年,墨尔本。

同样是个阳光明媚的清晨,网球场上弥漫着一股血腥妖风,远处似乎又有一位选手被抬下了场——好在总归不是要上决赛的那几个人。白石见怪不怪地走过来,把手里的一瓶冰饮递给不二:“准备一下,我们也下去打一盘吧。”

不二熟稔地接过,打开喝了一口,便抓起网球拍跟着白石往场上走去。

他们二人的球风都比较无害,倒也不必担心伤了哪儿,不二长叹一口气,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的生活就变得刀口舔血,不二隐隐觉得这样的变故有哪里不对,但是究竟哪里不对——整个世界却仿佛冥冥中有一股力量禁止他去细想。

他曾经几次想和白石讨论这个问题,话到嘴边却总是说不出来,然后被一些若有若无的旖旎打断。他们认识到现在,满打满算不过三个月,但却比很多同校甚至是拍档的人更亲密了。甚至国家队中也有人偶尔会调侃他俩郎才郎貌,站在一起就是一对璧人。老实说和白石在一起的日子确实非常愉快,对方和他完全合拍,无论是练习赛上做对手、做双打搭档,还是场下聊天、日常生活,白石都是一个合心意到无可挑剔的对象,而且以天才敏锐的观察力,不二非常自信对面的白石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二人越走越近,在世界赛重新分了宿舍不再是室友之后,他们依然行从过密。不二并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种命运,嘛,谁说友情就不能倾盖如故呢?

“不二君又走神了吗,专心一点啊!不然我可要伤心了”对面白石颇有几分无赖的轻松语气让不二忍不住轻笑出声。这模仿自己在白石取下黄金护腕时的口气也算是他们彼此之间心照不宣的小暧昧。不二握紧了球拍,光风启动,世界一瞬间在他眼中静止……然后,他看到左边一个黑洞旁,有两个似乎有些眼熟的身影慢慢地出现在了球场边。

“怎么回事!”不二没忍住惊呼出声,冰蓝色的眼睛绽放出惊异的光芒。白石也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同样怔在了原地——眼前那对抱在一起双目紧闭的青年,分明就是他们自己!

我这又是开了什么了不得的新技能?复制?克隆?要取什么名字好?双鱼玉佩可以吗???不二一瞬间为自己的下意识反应感到绝望。他丢下球拍就往球场边跑去。


青年不二眼睛还未睁开,揉了揉眼睛准备起身,抱怨道:“你把我从床上踢下来了吗?”然而下一秒他睁圆了自己冰蓝色的眼睛,侧身第一时间捂住了恋人的眼睛和嘴,“好像出事了,先不要叫。”

青年白石在一肚子疑惑中起身,看清身边的场景和面前缩小版的恋人和自己,如坠冰窟。


“你们俩也是不二周助和白石藏之介?”少年不二的声音古井无波,但其余三个人都听得出来他语气里的寒冰。青年白石无奈地笑笑:,接过话茬:“这个你们自己应该也看得出来吧。”他转头看向自己的恋人,“要不要跟他们解释一下我们的关系?”

青年不二有气无力地说:“我觉得他们不瞎的话应该也看得出来。”昨夜欢愉的激情还未消散,睡衣根本遮不住脖颈上、手臂上的斑斑殷红。

少年白石瞄了一眼,随即面红耳赤,声音细如蚊蚋:“你们要不还是把外套套上……你们是怎么到这儿来的?”

“不知道呐。”青年不二接过少年时代的自己递来的衣服,“我和藏之介在家里睡觉,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到这里来了。这儿是哪里?不像青学也不像四天,现在是哪一年?”

“2003年,这里是墨尔本,如果你们是未来的我们的话,应该有这里的记忆。”

“那就是14年前。”青年白石陷入了沉思,“不过,墨尔本?现在是我们国三的时候?我怎么不记得我们03年来过墨尔本?”

青年不二也点了点头;“2003年那就是14年前,这年你我应该都没出过国才对。”

少年不二和白石面面相觑。随后少年不二当机立断道:“可能有些偏差,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你们先跟我们到宿舍里来吧。”


球场上到处了血雨腥风,倒是没什么人注意到他们这里,一行四人顺利地回到了白石所在的宿舍,少年白石小心翼翼地把门锁上:“乾出去搜集资料了不会回来的,这里可以说话。”

“怎么还有乾在?”青年不二愈发困惑了,转头看了一眼恋人,“我记得我们这个时候还没有在一起呐……”

“我们参加了日本u17代表队,”少年不二解释道,“现在是在墨尔本进行世界赛,很快就要决赛了。看起来我们应该来自不同的平行时空。你们那时候没有入选过u17吗?”

“不如说,日本网球界根本没有u17训练营这种东西。”青年白石脸色很严肃,“网球还没有像足球那么完善的商业链。直到我们那时候——我是说2017年,都没有这种东西。”

青年不二深吸一口气;“我们来核对一下迄今为止的人生经历吧,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四人两两一番交谈后,青年白石和青年不二交换了一个眼神:“是我14(15)岁以前的人生经历没有错,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平行时空,差异只在这个u17训练营和世界赛。”

“那你们可能就是因为黑洞穿越到我们现在这条时间线上来的吧。”少年白石漫不经心地说到,“那你们俩稍微收拾收拾戴个墨镜,咱们再去球场上打一盘,看要不待会儿德川前辈再打出个黑洞把你俩送回去。”

“黑洞?”青年不二和青年白石同时惊呼出声,“黑洞?打出?打球怎么能打出黑洞?”

少年白石很无语地看了他们一眼:“对啊,黑洞而已啊,虽然你们没来过u17但是是打过网球的吧,那就是黑洞啊,不是很正常——”说到一半他戛然而止。正常吗?在他前十五年的人生里……他看到了少年不二投来的同样惊疑不定的目光,想起了三个月前,他还在全国大赛的时候。

不对!少年白石猛地站起来,这完全不对!他们虽然只是初中生,却是日本近几十年网球界的黄金一代,他本人在初一就当上了部长,前面的学长都远逊于他。在人生的前十五年,哪怕是职业选手也不会有黑洞这样离谱的超越人类物理的操作的!

但是下一秒又有什么东西从他脑子里一闪而过,他揉了揉脑袋:“咱们的人生轨迹发生分叉了,算了一时半会也扯不清楚,反正跟我们去球场吧——对了,”少年白石想到什么,脸又变红了,“那个,你俩是怎么在一起的啊?能不能跟我们讲讲未来?”

少年不二好整以暇地看着他:“你都说了咱们的人生轨迹发生分叉了,还问这个做什么?”

因为我想跟不二君在一起啊!白石心里默默念叨着,但还是没说出口。今天这件事像梦一样,但是看到14年后的自己和不二君以恋人的身份出现。惊异之余就全是开心了。刚准备去买彩票就被告知自己会中大奖,白石现在心里全是跃跃欲试。

青年不二看他的样子,又露出了他那标志性的微笑:“呐,跟你们说也无妨,看你们现在这样——”他丝毫没有调侃的对象是十几年前的自己的自觉,“说不定比我们还早在一起哦?”看着少年不二和少年白石同时露出的大红脸,笑得愈发阳光明媚。

青年白石无奈地揉了揉他的头发:“怎么连自己都欺负。”他转向面前的两位少年,俊美的脸上也满是柔情蜜意,仿佛陷入了回忆里,“也是初三那年,全国大赛结束后,青学来我们四天进行交流赛。这些你们应该也都知道。后来我和周助一起出去逛街,聊得很投机,就互留了联系方式,就这么从异地朋友发展到了异地恋,我们确定关系应该是在……高二吧?然后一起上了东京的大学。我们现在的职业先不跟你们说,保个密吧。”

根本全都在保密吧,什么有用信息都没有!少年白石默默吐槽了一下14年后的自己。不过,他偷偷看了一眼身边的少年不二。另一个时间线上的我们是高二在一起的,那就是还有两年。直到14年后一直恩爱如故。这实在是太ecstasy了!

少年不二突然出声:“你们是一直在一起吗?从2005年到2017年,整整12年,中间没有断过?家人同意了吗?未来的日本通过同性婚姻法案了吗?”


“家人都同意了。”青年不二微笑,给少年的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他们都很爱你们,会尊重你们的意愿。日本虽然还没通过同性婚姻法案,但已经允许同性伴侣领取证明书。至于我们恋爱中的细节嘛~知道太多就没意思了哦!”

少年不二却一反常态地沉默,没有和青年的自己打擂台。少年白石敏锐地注意到他今天的情绪很奇怪,仿佛失去了平日那股云淡风轻。少年白石不由得揪紧了一颗心。难道现在的不二并不喜欢自己吗?看到未来要和自己在一起并不开心?可是……可是这些天他明明感觉的到不二对自己是有特殊的感情的。自从进入u17以来,哪怕世界赛让他们分到了不同的宿舍不再是舍友,二人的亲近也没有少过半分。他们明明异校,认识时间只有三个月可以说毫无感情基础,甚至在那之前还是很糟糕的敌对关系,但是……白石痛苦地在心里抹了一把脸,难道这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吗?

青年不二难得露出了严肃的神色:“我知道……十几岁的时候的我确实会想很多东西,也许今天的我们出现在这里并不是什么好事吧。”

他长叹一声:“可是,14岁的我,你很快会知道的,跟随自己的心走,那里才有你唯一的答案,就像今天我的选择一样。所以我不想透露太多东西,虽然我们的人生发生了分叉,我不知道未来你们会走向哪里……但是我想你跟我是同一颗心吧,那就没问题了。”

青年白石对少年不二和白石露出一个阳光灿烂的标准笑容:“还能看到十几岁的自己真好。别愁眉苦脸的,未来的路我们已经走过一遍了,但你们还是要自己走的。这样吧,你刚刚不是说什么去球场就好了,那我们走吧?我们俩需要化一下妆吗?”


最终青年白石和不二一人顶着一个大墨镜跟着少年的自己又来到了球场上。青年不二由衷地感叹道:“藏之介,我觉得我们俩应该是在做梦。”

青年白石也点了点头表示赞同:“这不是时间线出错了,这根本就是世界类型都出错了。”

“那边那两个人!观众回观众席上去!球场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出了事怎么办!”远处跑来一个裁判样的人,看起来似乎是在维护球场秩序的工作人员。青年不二突然玩心大起,对恋人说:“那我们也看看在这个不对的世界里打盘网球会怎么样吧?”

青年白石也觉得这个提议甚好,直接拿过了少年时代的自己的球拍。


少年不二和少年白石坐在观众席上看14年后的自己一来一往挥舞着球拍。

“感觉上一次看到这么朴素的对攻还是上一次。”少年白石沉默良久,憋出了一句话。虽然他的球风相对来说非常朴实,但跟这两个从异世界来的人相比,他觉得自己还是有资格这样感慨的。

“14年后的我,好像不会光风。你好像也不会星之圣经。”少年不二眉头紧蹙,“果然是没得到过专业的训练吗,还是……”

突然一道流星闪过天空,在这明亮的白昼也发出刺眼的光芒,少年不二下意识地伸手挡了一下。等光芒散去,球场上只剩了两支球拍躺在地上,还有一颗黄绿色的网球,正好稳稳地落在球网中间。


2017年,东京。

白石藏之介从梦中醒来,亲了一口身边的恋人,随口抱怨:“果然晚睡晚起不好,睡眠质量太差了,我刚做了一个好奇怪的噩梦,梦见我俩穿越到了2003年遇见了14岁的自己。”

“我也做了。”不二周助打了个哈欠,“可能是你一直抱着我产生了通感吧,梦里还跟你打了场网球。待会儿起床我们去球场吧,很久没跟你过招了。”


2003年,墨尔本。

14岁的不二周助来到酒店的天台,南半球的星空明亮、干净,比北半球的天空有更多星星。他坐到15岁的白石藏之介身边,仰头看天:“今夜月色真美。”

“天上星星这么多,你怎么看得到月亮。”白石随口吐槽一句,突然什么点醒了他,福至心灵,“不二君,你,你是说?”

不二照旧露出他的招牌笑容:“14年后的我说可能我们会比他们更早在一起,你也不想让我的预言落空对吧?”

“那当然!”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